叶县:大力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18年12月04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带领县委农办、县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到该县仙台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北庞庄村党群综合服务站,古松与乡村干部认真交谈,详细了解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危房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古松指出,要实事求是地做好危房鉴定工作,该修补的修补、该挂牌的挂牌、该拆除的拆除,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实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要扎实做好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转集中供养工作,针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要组织责任心强、热心公益事业的村干部分包,建立“邻里互助”模式,进一步改善他们的户容户貌;要立足土地作文章,把土地流转出来,发展特色种植、规模经营,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真正让群众都能富起来。

  古松还先后到西马庄村、耙张村、王吉庄村等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随处都看到有身穿红马甲、手握先锋旗的巾帼服务队员在热火朝天地清洁家园,古松对该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古松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学习仙台镇各村党支部带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干群共建,美化家园的成功经验,点燃百姓激情,动员全县群众都真正干起来。

  古松强调,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作一项长期工作,发动群众、加大力度、整村推进,持续抓、抓持续,一抓到底。通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树立正气、提振信心,充分让群众看到村级班子的新气象,进一步促进乡村全面提升,彻底改善乡村面貌。

  古松还到贫困户张国正、黄松林和危房鉴定户高昆四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认真察看“六改一增”提升工程、危房改造等情况。(蔡长伟 艾向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