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被执行人东躲西藏 饭店就餐被中牟执行干警堵住

2018年12月04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诗经云:“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说的是朋友来往本的是真心,交的是诚心,往的是实意。是什么让原本情深潭水的两人变成如今的割袍断义?又是什么让刘某感触人生若只如初见般的美好?

  据了解,刘某与失信被执行人孙某原本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2016年5月,孙某以周转资金为由向刘某借款10万元,约定期限12个月。2017年6月,经刘某多次催要,孙某都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刘某只得通过法律途径追讨借款。虽经中牟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但孙某依然不履行法律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刘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却并不如期望的那么容易。经过网络查控,发现孙某名下没有任何可供执行财产。为了尽快结案,执行干警们不断寻找孙某的线索,但都无迹可寻,执行过程一时陷入僵局。

  直到今年11月份,案件才有了转机。经刘某提供线索,得知孙某正在一家饭店就餐,执行人员立即前往饭店堵截。正在吃饭的孙某看到法院执行干警突然到来感到惊慌失措,在执行干警说明来意并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告之孙某后,他知道自己躲不过了,态度立马转变,当场承诺,愿意在一星期内先偿还5万元,余款半个月内偿还完毕。

  执行干警得到孙某的保证后,对他进行了一番批评教育,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王君杰 刘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