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枣林镇为敬老院老人送上冬季消防安全知识

2018年12月04日13:58

来源:大河网

xiazai1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养老机构的火灾防控处置能力。近日,舞钢市消防大队宣传人员与镇安监办联合走进枣林镇敬老院,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宣传培训活动,给老人们送上了一份冬季“安全礼”。

xiazai

  培训中,宣传人员紧紧围绕冬季火灾安全隐患注意重点,结合近年来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养老机构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贴近老年人的宣教思维,讲解了日常火灾防范措施、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

  同时,针对部分老人们卧床吸烟、使用电热毯、取暖器等现象普遍的特点,重点讲解了烟头火灾、电器火灾以及各类取暖设备火灾的危险性,叮嘱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要加大日常防火巡查和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真正为老人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

  培训活动结束后,枣林镇党委书记王永涛为老人发放了新棉衣、棉鞋等过冬物资,并叮嘱老人要注意保暖,注意用电安全等事项。(蔡长伟 陈焕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