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圆满完成全年基层公共卫生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2018年12月04日13:59

来源:大河网

weixintupian_20181203170049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的优势和作用,更好地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12月2日至3日,郏县第4季度基层公共卫生中医药服务培训班在该院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全县14个乡镇卫生院及辖区、村卫生室公共卫生服务人员共463人参加了培训。

weixintupian_20181203170110

  培训会上,该院遴选针灸推拿医院推拿正骨病区主任王朝君、风湿骨病病区主任张彦珂、脑病三科主任卢军占、内一科主任王利红、康复科主任刘克飞、治未病中心张永辉分别进行授课,主要以《颈椎病的预防与治疗》、《高血压的防治》、《腕踝针》《眼针带针康复技术的应用》、《三九贴的应用》等内容为主,采取专题讲座、操作演示等方式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每人均发放65岁以上老年人及0—36个月龄儿童中医药健康知识培训资料,现场组织开展了一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考试,强化了学习培训的效果。

  “今天培训班讲的扎针以及康复手法很好,学着快而且见效快,特别适合我们学习,学了之后回去都能用上,真是很方便。”来自安良镇段沟村的王听杰说。

  郏县中医院副院长邢军伟介绍说,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该县卫生计生委要求的具体体现,旨在提高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的推广应用,郏县中医院作为全国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在不断提高自身中医业务的同时,理应继续秉承“学吾中医,用之于民”的宗旨,为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搭建平台,进一步提升乡镇卫生院的中医药服务能力,为郏县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针对基层专业人员中医药专业知识技能缺乏这一薄弱环节,今年,该院开展了4次覆盖全员的培训活动,参与培训人次达1800余人,截至目前,该院已构建了以县中医院为牵头单位,全县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为基础的完善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全县中医药卫生服务覆盖率、一体化管理率均达到100%,圆满完成全年基层公共卫生中医药培训。 (蔡长伟 姚彩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