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扎实推进“绿满郾城”工作 已规划生态绿化3200亩

2018年12月04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绿满郾城”工作,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多举措扎实推进“绿满郾城”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已落实规划生态廊道绿化面积3200亩,2条省级道路两侧绿化面积600亩;1条省级铁路单侧绿化面积700亩;2条乡道路两侧绿化面积370;2条河渠两侧绿化面积800亩;围村林建设面积220亩。

  高度重视,扎实安排。该镇及时召开全体班子会议,迅速传达了全区植树造林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镇植树造林工作。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确定以“三路、二河、一环线”为重点,主要以栽植白蜡、法国梧桐为主。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镇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及时召开了全体镇村干部会议,对绿满郾城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并对所有的班子成员明确分工,各把一关,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干、技术人员示范干、承包大户抢着干、广大群众参与干的氛围。

  创新机制,科学管理。该镇为了确保树木成活率,我们因村施策、因路施策,将任务明确分解到村,并由各片具体负责,落实到位。生产路段免费提供树苗,积极发动群众,自己地头自己种、自己管,由群众受益。在重点路段及河道区域,按照绿化标准由各村负责发包给种植大户,由专业人员负责种植管理。在环乡道路两旁由各村负责陪护路肩,免费为种植户提供土地,既优化了镇区环境,又节约了种植大户的成本。(付春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