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镇孙玉强:让希望在爱心中绽放

2018年12月04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得与失,成和败,聚或散,虽然一样渴望一切都好,但也能安然地接受一切不好。

  孙玉强,石界河镇通渠村人,患长期慢性病,无经济收入,生活困难,妻子因此离婚,并把两个女儿带走,家中就剩他一人,面对这支离破碎的家,他绝望至极。

  2016年4月,精准扶贫的春风吹遍了大地,孙玉强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当村两委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先是对他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放宽心态,又帮他申请了到户增收等项目。

  村两委在落实各项脱贫措施时,想到他的特殊情况,对于他来说要想让他改变,首先需要改变他的心理问题,在村两委的反复斟酌下,针对他制定了具体计划,第一步:先采取精神扶贫,对他进行心里教育“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你下定决心,我们和你一起改变现状。”;第二步:为他办理慢性病卡,减轻他的用药负担;第三步:进行致富项目培训,并帮他种植袋料香菇5000袋,确立脱贫致富的门路。

  通过村两委和帮扶人的努力,不断与他沟通,如今,孙玉强不但身体逐渐恢复了,思想也改变了,他意志坚定告诉村两委:“我会坚持种植,增加收入,早日接回妻子和女儿。”今年,他又主动种植山茱萸,年收入达一万元以上。

  生活如水,人生似茶,再好的茶放到水中一泡,时间久了,也就淡了。也许是棱角平了,或许是成熟稳重了,脚步越来越踏实,日子越来越平淡。人生也步入另外一种境界。(生俊东 徐文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