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东王集乡:183户脱贫户实现脱贫 配红花领奖品

2018年12月04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脱贫攻坚奋进典型,增强全乡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近日,唐河县东王集乡为全乡183户脱贫群众举行了隆重的脱贫光荣证发放仪式,除了颁发证书外,又发放大红花183份,同时还有洗衣液、烧水壶等激励物品。鲜艳的大红花挺立在胸前,宣告着脱贫群众今后的生活必将会红红火火。

  颁发仪式上,包村干部对本村的脱贫工作进行了总结,发扬优点,改正不足,同时明确了明年的脱贫目标。贫困群众代表做了发言。

  “帮扶我的那个干部,给我家办了扶贫粮仓、低保、到户征收、慢性病卡等,给我的孩子办了教育补贴,又为我争取到了公益性岗位的工作,还让我们住进了新房子、我家的收入明显提高了,卡里还能存着钱了,刚进贫困户的时候,我就对孩子说过,你好好上学,我努力干活,争取咱家早日脱贫,现在教育、医疗、就业、住房都得到了保障,我终于实现了自己对孩子、对全家的承诺。”村大张林组的罗书文激动的说着。

  郑沟村李老庄组的陈俊华自信的说到“过去由于我有残疾,心里总觉得低人一等,被人看不起,自暴自弃,不去奋斗,后来在党委政府的关爱下,在乡村干部们的帮助下,给我家办了低保、教育补贴、残疾补助等,我看着习总书记说2020年要实现全年脱贫,我觉得自己不能拉后腿,那样会更让人看不起。今天我终于实现了脱贫,没有辜负习总书记对困难群众深深地爱。”

  该乡党委书记刘俊壮表示,此次举行这个仪式,目的在于通过树立典型,在脱贫路上做好引领示范工作,提高困难群众脱贫积极性,厚植内生动力,营造出“脱贫无上光荣”的良好氛围,促进全乡的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生俊东 李文静 郝义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