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桑坪镇:逐村观摩“亮相” 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2018年12月04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西峡县桑坪镇党委书记李海涛、镇长杜谦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书及包村干部50多人深入各村,对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民生工程、扶贫工作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现场观摩评比,以此交流经验、开阔思路、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这不仅是对各村支部书记的一次测试评比,也是对各村2018年工作的一次总结“亮相”。

  观摩团每到一村,由该村负责人对本村2018年度的主要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工作中的亮点进行现场观摩。在观摩中,各村2018年度明确的工作目标、清晰的工作思路、突出的工作重心、明显的工作成效都清楚地呈现在大家面前。这其中既有突出硬实力的广场、游园、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展示,也有表现软实力的村容村貌、路容路貌、乡风文明等新农村形象表达。从老界岭下的横岭村的立面改造、游园建设,到鹳河岸边的桑坪村的永乐广场、土岭沟道路硬化,村村有项目,处处有工程,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每到一处,参加人员都认真的听、仔细的看,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不仅看到了各村今年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更是亲身感受到了村组干部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强劲势头,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给给山区带来的可喜变化,令人精神振奋,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解放思想,优化思路,以勇于争先的创劲、甘于吃苦的干劲,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海涛对本次观摩进行了点评:此次观摩实现了“四亮”,亮出初心、“亮”力而行、亮出“宝藏”、亮点纷呈;但也有“四不”:眼光不到、工作不细、标准不高、成效不好。

  李海涛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镇、村与群众要面对面打交道;二是坚持对标对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两个“坚决维护”,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镇的决策部署;三是坚持务实重干,对于2018年上半提出的要办的七件实事,现在看来,基本完成95%以上,要继续坚持“解疙瘩,使项目动起来;引企业,使实力强起来;擦名片,使形象靓起来;办实事,使民气聚起来;建村部,使基层牢起来”。四是坚持有解思维,要解放思想,积极寻找事情的解决方法;五是坚持加强队伍建设,队伍的关键在于领导,各村支部书记要加强自身的建设,当好“领头人”。(生俊东 章东丽 王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