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各界代表零距离感受司法

2018年12月04日18: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12月4日上午8点30分,在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楼前,国歌响起,在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杰的带领下,该院全体法官及干警200余人向国旗宣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是该院全体法官及干警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的庄重承诺。

  宣誓仪式现场

  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杰领誓

  据了解,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是第十八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了让法院更加“透明”,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让人民群众亲身感受到阳光司法,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及全院干警宣誓仪式。仪式由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利学主持,现场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大学生、社区代表及媒体记者40余人见证宣誓并参观了法院。

  在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新审判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大学生、社区代表及媒体记者40余人先后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信息集控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并观看了焦作中院工作宣传片。走进一楼大厅,智能导诉机器人、智能导诉咨询终端、诉讼服务自助终端、诉讼风险评估终端、法院庭审巡查平台及大屏等信息化诉讼服务系统、设备让人兴趣盎然,大家对该院“智慧法院”建设交口称赞的同时,还不失时机地在焦作中院网上法院系统上体验了一把。

  工作人员讲解焦作网上法院系统功能及使用

  参观人员体验焦作网上法院系统功能及使用

  “今天参加了中院举行的宪法宣誓仪式,场面非常的壮观。来到焦作中院新审判楼,给我的感觉就是非常的震撼,新的办公环境庄严肃穆,内部设施智能、高效,便捷。我也经常去外地开庭,相比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高院、中院的审判环境,我觉得咱焦作中院一点都不逊色,甚至应当是靠前的。作为一名律师,我觉得焦作中院会带动焦作法院在我们国家的法治进程上,走在全国前列,也会给焦作市的老百姓提供更高效、便捷、公正、有效的法律保障。”河南博联律师事务所律师尹利霞说。

  “一楼大厅的机器人最引人注目,其它各个地方也都非常的好。我以前进到法院,不知道往哪里走,应该去找谁,有一种距离感,今天来到这里了,没有这种“距离感”。感觉到人民司法就是为了人民,人民法院也是为了人民。”冬香好妈妈站党支部书记张冬香激动地说。

  在焦作中级人民法院办公楼,各界代表一行参观了该院审务政务监督管理展示厅、荣誉室、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大厅、便民利民设施、家事审判庭、少年审判法庭、网上法院等。

  “我从2001年从事职业律师工作,在工作上和中级法院接触已经有17年的时间,17年间,确实感受到中级法院不管是硬件设施、软件设施,还是信息化建设,确实有了非常大的改善和提高。从我们最开始的时候和法官一起到乡下开庭,到现在网上法庭、云法庭,真正感受到了信息化的巨变,每个案件从立案到审判再到执行,极大地提高了审判效率,给当事人和我们律师都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河南苍穹律师事务所主任孙保红说。

  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杰表示,该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宪法确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这一重要原则,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今后,该院将会更加注重公开、公正、透明,每季度最后一个工作日,市民都可以通过上门或预约等途径,到该院进行参观交流。(王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