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二医院驻西闫乡急救站成立

2018年12月04日1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日,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驻西闫乡卫生院急救调度站成立,并于当日首“战”告捷!

  院前急救是指伤病员从现场到医院之前的就地抢救、监护运送至医院的过程,是急诊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环节。一个快速、有效的院前急救体系可使疾病和灾害所造成人员的伤亡减少到最低限度,为患者开启生命的绿色通道。

  当日上午9时19分,灵宝市二院驻西闫乡急救调席站接120指挥中心救护任务:西闫乡呼沱营村口有一昏迷病人。接到任务后,院急诊科亢新克主任立刻带领护士杜莹莹和司机李增科在3分钟内出车,8分钟赶到现场。因病人危重,急救人员将病人送至二院诊治,入住神经内科,用时24分钟。

  为保障急救业务顺利开展,灵宝市卫计委副主任尚卫超、疾控科科长张红梅、120指挥中心主任张伟辉到西闫乡卫生院检查指导工作,对今后的急救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体医护人员要牢固树立“生命第一,抢救第一”的责任意识,加强管理,合理配备资源,确保急救工作安全高效开展;二院作为西闫卫生院对口支援帮扶单位,要求驻院急救人员发挥专业特长,要在业务上进行查房、讲课、培训,要求其他专业专家做好帮扶,共同促进分级诊疗、上下联动政策的落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