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举办市直机关工委“万名党员进课堂”学习宪法报告会

2018年12月05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在市直机关掀起宪法学习高潮,加大宪法学习宣传培训力度,提高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依法履职能力和依法行政能力,12月4日下午,漯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市人民会堂举办第“万名党员进课堂”学习宪法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河南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汪俊英作了题为《加强宪法实施、树立宪法权威》的辅导讲座。市直机关各单位75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学习了汪俊英主任的授课。汪俊英主任围绕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从宪法一词的溯源、宪法是什么、我国宪法的历史发展、宪法在国家治理中的意义、宪法实施与监督的路径等五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辅导和讲解,对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宪法修订的重要性,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市直工委将在12月7日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当天,组织市直机关8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15000多名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把学习宣传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读宪法原文、讲微党课、开展座谈讨论、举办办报告会等多种方式,加大宪法学习宣传力度,推动机关党员在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漯河中走在前、当先行、做表率。(田明杰 许乐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