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村里办起了展销会 ——浉河区双井办事处举办首届萝卜文化节暨扶贫萝卜展销对接会

2018年12月05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0日,浉河区双井办事处在何寨村文化广场举办首届何寨村萝卜文化暨扶贫萝卜展销对接会。

  农民自豪地展示萝卜

  大会现场热闹非凡,种植户纷纷“献宝”,将自家所种的萝卜拿到现场进行评比,“最美萝卜”、“最大萝卜”、“最甜萝卜”纷纷出炉。获奖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手捧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合影留恋,欣喜激动不已。未获奖的村民也对自己种植的萝卜满怀期望,期待着下一届展销会上也能成功夺魁。

  获奖村民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何寨萝上青下白、青多白少、个头均匀、外表光滑润泽,吃到嘴里口感清脆、甜而不辣、多汁,如今不仅可以凉调、炖肉、做萝卜丸子,更有很多人拿它当做水果来吃。

  评选结束后,在双井办事处的积极推动下,村民现场销售萝卜5000斤,并与浉河中学、九中等学校签订购销合同15000斤。活动结束后的第二天,更是有信阳市民来到双井何寨、阜阳两村,到贫困户萝卜地里拔萝卜、买萝卜,萝卜由滞销转为供不应求。

  签订订购合同

  据了解,此次何寨村萝卜文化节暨扶贫萝卜展销对接会是第一次举办,往后每年都会举办,双井办事处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让萝卜种植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法宝,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薛小磊 殷乾坤 戴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