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12月05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12月4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组织开展了“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该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组干部、村(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共计800余人共同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文明宣传、文明交通、清洁家园三个部分。活动地点分别在潘安园、辖区各学校路口、各村各社区主要路段。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军强作为普通志愿者带领全体班子员分散在各活动地点参与活动。

  在潘安园文明宣传活动现场,创建文明县城、优生优育、食品安全、扫黑除恶、法律法规、平安建设等10余块版面一字排开。《致全县市民的一封信》、《中牟市民文明手册》、优生优育手册、扫黑除恶等宣传材料整齐码放,志愿者热情的招呼着过往的居民群众,边发放宣传品,边耐心宣讲,受到群众欢迎。

  在各村各社区活动现场,村组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代表都佩戴志愿服务标识,手拿扫帚、铁锹等工具,组织三轮、四轮等机械,逐街清理。冬日的暖阳照在志愿者们的脸上,兴奋、热烈、温馨,而又充满激情!

  在解放路小学、东风路小学等校园周边路口,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疏导交通,劝阻不文明行为,为上学过马路的学生们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1000余人次,发放扑克牌、围裙、书、彩页等宣传品5000份,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为创建文明县城、倡树志愿服务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王君杰 张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