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日漯河农信社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掀起学习法律热潮

2018年12月05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也迎来了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氛围,漯河市农信社组织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该市农信社将“12·4”国家宪法日作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制定活动方案,把学习宣传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这次集中宣传活动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加强对宪法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同时,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作为纲领、旗帜和灵魂,认真组织实施,加强指导检查,确保系列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围绕主题,注重宣传实效。该市农信社积极参加“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制作宣传版面,播放宣传标语,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深入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尚。在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利用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介用生动的事例、鲜活的语言宣讲宪法,努力提高宪法宣传实效。组织辖内干部员工参与“宪法在我心”宪法知识百题竞赛活动。通过在线答题,以考促学,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抓常抓细,建立普法清单。为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漯河市农信办结合实际工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建立了以《反洗钱法》、《征信业管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河南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行为守则》等为主体的普法责任清单,将普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明确目标,落实具体承办部门,切实抓紧抓好。同时,大力宣传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打击治理虚假信息诈骗犯罪等社会关注度高、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普法责任,在服务和管理过程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

  据悉,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该市农信社不但在辖内掀起了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热潮,而且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普及了法律知识,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应和社会效果。(田明杰 田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