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重阳镇:“三景”成为美丽乡村“颜值担当”

2018年12月05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峡县重阳镇以“三景”为突破口建设美丽乡村,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山水田园城镇,为文明城市创建增绿添彩。

  一路一景,村村为景。西峡县重阳镇以G312沿线为重点,先后通过春季造林,栽种塔柏、大叶女贞、红叶石楠、香樟、广玉兰等景观树种13000余株,建造栽种有高杆月季、女贞、菊花的花坛1100余个,分别在半川村、芦沟村、西营村、云台村建造游园4处,公厕4座;国道沿线拆除厕所40余个,挪移堆砌杂物50余座,彻底改变了312国道、街道沿线环境面貌,提升了全镇环境质量。

  一街一景,户户为景。西峡县重阳镇以重阳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为契机,对集镇富阳路、兴阳路等6条道路进行了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升级改造,共栽植花卉、苗木4000余株,安装花岗岩道牙、铺设人行道生态砖1万余平方米,安装大理石护栏1300米,清理河道5000米,对312国道、朝阳路两侧120户380间房屋实施立面改造和平改坡工程,使集镇面貌焕然一新。

  一节一景,步步为景。“登高餐菊香,敬老话重阳”。西峡县重阳镇借助我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东风,以举办年度“中国·西峡重阳文化节”为平台,打造“菊香重阳”旅游文化品牌。全域铺开菊花、山茱萸的人工种植,培育菊花产业,目前已种植野菊花3000余颗,在集镇安装“菊香特色”太阳能路灯310盏;把重阳文化元素与集镇建设和环境整治结合起来,打造孝、寿、菊等重阳文化元素主题游园,提升文化影响力。

  目前,重阳镇集镇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风貌特色进一步突显,文化品牌进一步得到提升,已经建设成环境优美、生活舒适、文明进步的宜居家园,为创建“全国文明县城”、“ 全国卫生县城”做出应有的 “颜值担当”。(生俊东 赵杨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