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东方办事处隆重举行第二届民间文艺大赛   

2018年12月05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辕门外哪三声炮如同雷震,天波府里走出来我保国臣……”一曲《穆桂英挂帅》选段,把大赛推向了高潮,台上正在演出的演员是项城市东方办事处东方社区戏曲队队员。

“这戏唱的真好,老百姓都喜欢看这样的节目。”该办事处东方社区群众胡德民高兴的说。


12月 4日,走进东方办事处,大老远就听见锣鼓喧天,音乐、戏曲响声起伏。虽然天气寒冷,但前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服务大厅门前从东到西人头攒动。腰鼓、舞蹈、歌曲、戏曲、快板、太极等节目依次登场。


“我们的节目都是自编自演,只要老百姓喜欢,在累我们也愿意演。”该办事处群众舞蹈演员刘贵香开心的说。


据了解,该办事处于2017年举办第一届民间文艺大赛,今年是第二届,今年的大赛主题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暨优秀共产党员、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评选颁奖典礼。所有节目层层把关审核,从海选中确定优秀节目,报名参赛的人数与日俱增,参赛人员都是社区的群众,热情很高,社区里有什么活动,他们总是积极参加。


在本次大赛上,对评选出的38名优秀共产党员、12户文明家庭、26名好媳妇、22名好婆婆进行了表彰。文艺节目评出一等奖3名,奖金1000;二等奖10名,奖金8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600元。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尚转变了社会风气,提高了乡村文明程度,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精神文化基础。”该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杨世杰说。(苗海波 李高华 韩永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