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2164户贫困群众脱贫 喜领光荣证

2018年12月05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值年末岁尾,河南省唐河县上屯镇下屯村脱贫户郑新来坐着轮椅领到了脱贫光荣证,和全村29户63名贫困群众沉浸在脱贫摘帽的喜悦中。

  今年,唐河县经过"五级把关""五级签字"后,精准脱贫2164户5866人,超出目标任务584人;在贫困村退出上,经过三轮调查核实,可以完成31个贫困村退出,超出目标任务9个村,脱贫成效显著,脱贫质量也得到了省、市扶贫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

  唐河县在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村退出中,充分用好县处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主要领导、村脱贫责任组成员、帮扶责任人"五支队伍",推行"五级把关""五级签字"制度,实现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压实各级干部责任,确保脱贫质量。

  在贫困村退出上,组织行业单位、20个指导组及县脱贫办人员,对全县2014、2015、2016年已退出的43个村和2018年的拟退出村,严格按照11项指标,集中时间进行核查验收,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部达到退出标准。(生俊东 金少庚 丰兴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