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农信办“四举措”抓党建提服务

2018年12月05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农信办坚持问题导向、党建引领的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采取多项措施,狠抓党建工作,增强全员的党性修养,提高服务水平。

抓学习。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贯穿于全年始终,制定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列出学习书目,今年以来共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6次,累计参与学习人次近400人次;机关党支部列出支部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主题,由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分别对学习内容进行领读,学习完毕组织学习讨论,今年以来支部累计组织学习讨论12次,支部党员同志累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50余篇,有力的提升了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理论修养。

强基本。日常教育活动突出组织建设,不断完善组织管理、教育宣传等相关工作,加强对党员同志的日常管理考核,机关党支部党小组不定期同党员同志进行谈心谈话,发现党员同志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予以疏导解决,党员同志每半年撰写思想动态报告向党支部汇报,确保党员管理抓在日常、抓在基础,党建工作规范化、人性化。

提能力。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各具特色、主题鲜明的党建活动,丰富党员活动,增强党建活力,辖内舞钢农商银行创新开展支部“党员微课”活动,支部每期确定党课主题,由党员同志收集素材,制作PPT进行授课;叶县农商银行组织党员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鲁山联社组织党员小分队深入贫困村宣传脱贫攻坚新举措等,努力营造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竞争发展的良好氛围,更好的服务群众。

转作风。开展以“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为主题的作风排查整改活动,时刻将作风建设摆在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位置,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树立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引导各行社开展“赢在大堂”服务活动,大力提升柜面服务水平,简化客户办理业务流程,大力提升客户满意度。积极开展党组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活动,按照“兼顾方位、统筹安排”的原则,参与分包行社所在党支部的活动,通过沟通协调、调查研究,主动帮助基层党支部解决突出问题,今年以来,市办党组共参与分包行社支部活动近20次,撰写调研报告2篇,进一步密切了与基层党支部的联系。(蔡长伟 解夏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