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迎宾路洛河大桥建成通车 城区向南大跨步

2018年12月05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桥飞架洛河南北,南岸变成卢氏城区。12月4日中午,卢氏县老领导彭修身、企业家叶传林、村党支部书记夏明云、驻村第一书记王鑫华等7位各界优秀代表率先通过刚建成的卢氏县城迎宾路洛河大桥,标志着全县社会各界关注的城区迎宾路洛河大桥正式通车。

  洛河横穿卢氏县城,将县城一分为二,南北两岸交通颇为不便。为了适应社会发展、拉大城区框架、回应群众期盼,卢氏县委、县政府和县交通局多方努力建设城区迎宾路洛河大桥。大桥于2017年10月18日开工建设,2018年4月底钻孔灌注桩等下部结构完成,10月底主体工程完工,11月20日路灯、栏杆等附属设施全部完工。该桥起于滨河西路与迎宾路交叉处,向南跨越洛河与国道G209相接。采用一级公路设计标准。路线全长362.677米,桥梁全长320米,宽40米,双向六车道,预算投资5564万元。

  自开工以来,卢氏县交通运输局和施工单位中交一工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科学安排、精心组织,以安全为基础、质量为底线,投入大量人员加班加点,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冷冻寒天,始终奋战于施工一线,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全力攻克一个个工艺和技术难关,不断加快施工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建设任务。

  大桥的建成通车将彻底改变长期以来洛河两岸望河兴叹的局面及南寺大桥的交通压力,对于疏通人流、物流,优化运输和路网结构将起到重要作用,对完善卢氏县基础设施建设,拉大城市框架,促进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近年来,卢氏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继三淅、郑卢高速公路、城西洛河大桥建成通车之后,该县又先后开工建设了蒙华铁路,成功争取了栾卢、卢洛高速公路项目,建成了50余公里的G344线,开工建设了1777公里交通扶贫农村公路,并成功开通了4条城市公交线。全县以高速、干线公路为骨架,以农村公路为脉络的交通格局已基本形成,有效提升了卢氏县的交通区位优势。(侯咏红 张海军 薛文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