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网络查控彰显威力 十年旧案一朝执结

2018年12月06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5日,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利用网络查控手段,成功执结了一起长达十年的交通事故纠纷案件。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峡法院通过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实行“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已成功执结多起案件,有力地提高了执行效率,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09年4月,闻某驾车与刘某发生碰撞,导致刘某亲属当场死亡。刘某将闻某和保险公司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判决保险公司和闻某需向刘某赔付20余万元。该保险公司在判决生效后履行了义务,但是闻某拒付赔偿款,刘某申请了强制执行。

  由于当时查人找物手段单一,执行干警了解到闻某家在外地,只能多次驱车前往闻某家了解情况。闻某身患疾病,治疗也需要一大笔医药费用,经过执行干警多次劝说,闻某只支付了小部分赔偿款后便不再继续支付,案件陷入了僵局。随后,闻某外出打工不见踪影,执行干警无奈将案件搁置。随着当前执行手越来越完善,刘某来到西峡法院请求恢复执行。执行干警接手案件后,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调查到闻某在新疆某银行交易的记录,执行干警迅速将其银行卡冻结。随后,执行干警又利用网络查控了解到闻某名下有一套房产,于是将该房产查封。闻某终于安奈不住,主动给执行干警联系。执行干警对其明理释法、批评教育,闻某也明白自己已经无力逃避,于是主动将剩余九万元赔偿款送至西峡法院,刘某终于拿到了这笔迟来的赔偿款,该案成功执结。(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