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举行“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12月06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5日,唐河县举行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唐河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

  唐河县政府副县长马俊宏、县政协副主席方明、县科协主席郭成伟、科技局副局长郭栓林、教体局副局长王金剑等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参观、体验科普大篷车展品,唐河县思源实验学校600多名师生和各乡镇中心学校有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科协副主席温申勇主持。

  教体局副局长王金剑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他表示,今后唐河县中小学校要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加大科普力度,为培养新时代科技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副县长马俊宏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唐河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坚持把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关注和支持青少年科普工作,花费巨资建成了县科技馆,争取并配套资金为中国科协配发的科普大篷车,为全县科普事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广大青少年要从小树立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积极参与校内外科普实践活动,特别是在这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中,要积极参与,认真观察,勇于质疑、勤于探索,确确实实从活动中受益,立志成为小科学家。

  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亲身体验了科普展品,通过近距离的观看和亲手操作,体验到了科学的神奇与奥妙,激发了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和用科学的兴趣,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探索意识和创新思维能力。

  唐河县“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还将陆续开进全县各乡镇的学校。(生俊东 陈国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