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志愿者真情送温暖 献爱心促留守儿童成长

2018年12月06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来,同学们跟我一块儿读‘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青年志愿者们手指黑板,一字一句的领着仅有16人的小学二年级学生们一块儿学习唐朝诗人李白的《夜宿山寺》,耳中立时传来一阵阵稚嫩而铿锵的朗读声,看着那一双双清澈而渴求的眼神,一张张可爱而纯真的脸庞,让志愿者们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

  初冬时节,迎着寒风,伴着细雨,11月30日一大早,紫金街道和西坪镇的青年志愿者们便整装待发,带着早已备好的书包、文具盒、作业本、铅笔、橡皮等学习用品赶到西坪镇下营村,为那里的困难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志愿者们来到西坪镇瓦房店小学,为一、二年级的同学们送去笔、本、橡皮,为他们指导作业,试讲课程,感知乡村教师的执着与坚守,感受大山深处孩童的质朴和真诚;志愿者们还特别挑选了5名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书包,文具盒,作业本和铅笔,并与他们聊天,掌握家庭状况,特别是了解到其中一名因家庭变故而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的留守儿童的际遇,令志愿者们动容,虽然在孩子懵懂的脸上看到更多的是坚强,但志愿者们希望能通过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多这样的孩子送去爱心留住温暖。

  留守儿童是一个弱势群体,也是社会上最容易受伤的群体之一,他们普遍缺乏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缺失父母的关心和关爱,心理容易出现问题,需要整个社会的关怀和关注,作为基层团组织,应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借助各类平台,利用多种活动方式,尽可能多的帮助留守儿童,用真情送温暖,用爱心促成长。(生俊东 刘坤 郭克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