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区八岗派出所践行平安守护 收藏爱好者万元藏品失而复得

2018年12月06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5日,大河网从郑州市航空港公安分局八岗派出所了解到,一位收藏钱币的爱好者不慎将价值万元的珍藏册丢失,经过民警的多番寻找,最终使之“完璧归赵”。

  12月4日中午时分,安徽省的64岁农民刘克义急匆匆的赶到八岗派出所报案,自称是一位钱币收藏爱好者,当天上午他到八岗村寻访藏友后不慎将珍藏册丢失,价值上万元,希望民警帮忙查找。

  由于刘克义与藏友分别后曾在镇区多处游逛,包括吃饭、购物等,其本人也记不清大概丢失的地方。人生地不熟的环境下,他按照记忆中曾经逗留的地方进行寻找,但仍然无果。焦急万分时刻,在热心群众的指点下到派出所报案寻求帮助。

  值班民警一边安抚刘克义的情绪,让他平静下来,仔细回忆上午所有的细节,一边安排民警调取监控,确定他的行走路线。随后,两名民警陪同刘克义根据他的描述开始排查走访,在经过多处询问后,终于在龙港办事处八岗村一处超市找到了其丢失的钱币珍藏册。

  超市负责人看到民警和刘克义寻找钱币收藏册,就从柜台里拿出来说,“是不是这一本啊?你买完东西就走啦,我也是后来才看到收银台上有这么一个册子,里边装的都是过去流通的纸币,也不知道是谁的,更没有联系方式,想着失主肯定回来找,就给你放好了。”

  刘克义对超市负责人和民警表达了万分感谢,并要请民警吃饭,被民警婉言谢绝。刘克义感慨的说,“郑州的好人真多啊,如果不是民警的帮助,如果不是好心的超市老板善意保存,多张珍贵藏品找都找不到,那我的损失可就大了啊!”(王君杰 王世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