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第五期开班 助力菜农增收

2018年12月06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提高广大菜农的整体素质和技能,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12月4日,中牟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第五期在农业高新科技园正式启动。

  中牟县农委党组副书记马永超对此次培训提出相关要求:在学习中要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对照经验学,把学到的好的做法和措施加以推广借鉴;带着问题学,结合大伙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专家进行探讨,达到学习知识,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中牟县农委副主任朱宏伟对此次培训进行了安排,参加培训的学员均是结合农业农村各类人才需求实际,重点围绕县域主导和特色产业,把有意愿、有需求、有基础的农民作为培育对象,分类型组建培训班,因材施教,扎实开展培育工作。

  据了解,本次培训共计15天,49名蔬菜种植大户参加,采取专家授课、讨论交流、理论考试与讲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经验丰富的专家为学员授课,开设的特色课程有蔬菜种植栽培技术、家庭农场经营与发展、蔬菜育苗技术、设施番茄生产技术、蔬菜病虫害防治技术等。

  据承担本次培训任务的中牟县农广校校长郝磊介绍,此次培训班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授课内容的选择以及时间的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认真研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力求通过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打造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富有带动力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成为中牟县现代农业的引领者,农业科技的示范者,为推进农业产业脱贫攻坚工作,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将接受理论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可获得培训结业证书。(王君杰 毛晓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