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部署金融扶贫工作 全面推广普惠金融

2018年12月06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推广普惠金融,进一步优化全镇农村信用环境,促进群众增收创收,12月5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金融扶贫工作部署会,安排建立村级金融扶贫部及农户信息采集等相关工作,该镇班子成员、站所长、村支部书记、村会计、银行工作人员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雁鸣湖镇武装部长王登科详细传达了《中牟县扶贫小额信贷农户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及《中牟县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农户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明确了具体工作内容。

  雁鸣湖镇人大主席王锋对此次信息采集工作提出要求:真落实,不等不靠;讲技巧,各司其职;严把关,注重质量。

  会议上,雁鸣湖镇长白钢林针对如何抓好此项工作落实,强调指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村要抓紧时间召开村级会议,具体安排相关人员与银行对接,明确采集时间、每日任务量、注意事项等内容,保证工作顺利开展。同时,镇里成立的金融扶贫服务站及各村成立的金融扶贫服务部,要在本次信息采集工作中发挥作用。

  分工明确,紧密配合。由各村干部、包村干部、银行、扶贫办人员共同组成的信息采集组,扶贫办与银行及县金融扶贫办加强业务沟通,对需由村级完成的采集内容做好业务指导;银行做好金融机构信息采集部分,包村干部及扶贫办全程跟踪配合,确保信息采集准确高效。

  合理安排,确保质量。此次信息采集要根据各村不同情况具体安排,如小朱、岳庄有意愿贷款人员多,任务较重,村里要多派有文化、有能力的年轻干部协同两家银行完成信息采集。对于小店等有贷款意愿人员少的村,干部也要切实负责,完善信息采集档案。

  明确节点,注重奖惩。为保证此项工作按要求在12月底前完成,各行政村负责人每天下午5点前向扶贫办上报本日信息采集工作进度,每周五扶贫办对各村周信息采集工作进度进行统计排名,建立日汇报、周总结考核机制,对工作进度慢、态度消极的村进行全镇通报批评。

  会后,雁鸣湖镇扶贫办及银行工作人员对镇村两级扶贫干部进行了农户信息采集工作培训,要求重点把握三类情况:对多次前往家中无人的农户,由评定人员及村干部在农户家门口拍照,照片放置该户信息采集档案并将情况简单说明;对无贷款意愿的农户需签字说明,并放置采集档案中;对有贷款意愿的农户,签申请书并进行信息采集。

  据了解,此次在全镇范围内进行的农户信息采集工作对优化雁鸣湖镇农村信用环境,建立健全农村评价体系,推动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王君杰 冀晓宁 张效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