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农商银行赴河南省第三监狱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8年12月06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树立合规理念,积极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12月5日下午,舞钢农商银行各支行(部)、分理处负责人,今年10月份新提拔副职人员以及信贷客户经理等关键岗位人员九十余人,赴河南省第三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伴随着绵绵阴雨,参观人员走进监狱大门,面对高墙电网,心情不由的沉重起来。高墙隔开的是自由,是一片美丽的天空,电网拦住的是一颗颗失去自由的心灵,是禁锢的身体,这就是社会的另一层面,这就是失去自由的人们的生活。参观人员在监狱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服刑人员食堂、监舍、习艺车间,对监狱的管理和罪犯的服刑情况有了更深一步了解和感触。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集体来到了监狱警示教育室。从党政机关到企事业单位、从司法系统到金融财税……每一个案例反映一起罪恶的交易,图文并茂,触目惊心,发人深省。通过解说员的详细解说和深刻剖析,一幕幕违法案件历历在现,让每一位观看者从灵魂深处受到震撼和洗礼。

随后,大家来到了监狱报告厅,听取二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现场的诉说和忏悔,让在场的人员深受教育,亲身体验到“一墙之隔,两种人生”的“高墙内外”生活,感受到了服刑人员深深地忏悔之情。现身说法的服刑人员一位曾是国企干部,另一位是税务系统领导,他们都有过幸福美满的家庭和令人羡慕的工作,因为放松学习,放松世界观的改造,抵挡不住金钱、享乐的诱惑,心存侥幸而一步步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在给国家和单位造成经济损失的同时,自己也饱受着失去自由、家庭的悲惨之苦,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和缺憾。

活动结束后,大家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造成的严重危害,警醒全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意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严守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线,洁身自好,严于律己,慎微慎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道路,为舞钢农商银行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蔡长伟 苗家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