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法院积极参加宪法日广场宣传 全面弘扬法治精神

2018年12月06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扩大平安建设宣传阵地和成果,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荥阳市人民法院会同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多家单位开展了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暨宪法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荥阳法院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平安建设、宪法普法、审判执行及扫黑除恶等方面工作展开大力宣传,全面弘扬法治精神,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纪守法,增强人民群众法制观念,同时提升群众对综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活动现场,荥阳法院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以宪法修正案、平安建设、立案标准、小额诉讼、微调解平台及离婚、工伤鉴定、交通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宣传资料600余份,并就群众提出的离婚、赡养、继承及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培育了宪法信仰,推动法治实践,增强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引导大家遵纪守法、依法办事、促进社会和谐。

  据悉,荥阳法院高度重视法治宣传和平安建设工作,坚持审判工作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通过“六一儿童节”、“八一建军节”、“国家宪法日”等时间节点,不定期组织法院“公众开放日”等活动,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实现广大人民群众与法院零距离接触,不断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良好的学法、懂法、守法的社会氛围,助力荥阳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持续向好发展。(王君杰 徐文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