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龄女孩骑电动车闯红灯 发生惨祸致同事死亡被刑拘

2018年12月06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女子骑电动车载着同事一起下班,途中因闯红灯与机动车发生事故,导致乘车的同事不幸死亡。12月5日,大河网从中牟县交警大队了解到,由于涉及刑事犯罪,电动车驾驶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10月29日21时40分,中牟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案,在城区商都大道与清阳街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两轮电动车与一辆机动车相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乘车人有生命危险。

  事故民警接到警情后迅速赶到现场,此时伤者已经被120急救车接走,电动车倒在地上,一辆黑色小轿车前挡风玻璃碎裂,左前方撞烂,斜停在路边。在现场勘查中,小轿车司机孙某说:“我驾车由西向东行驶至商都大道与清阳街交叉口时,路口信号灯是绿灯,谁知刚到路口中间,发现正前方有一辆两轮电动车由东向西斜着向道路南侧跑过来,我预感不妙就赶紧急踩刹车,同时向右打方向去躲避电动车,没有躲过去,双方的车辆就撞到一起了。”孙某下车后看到电动车上的两个人摔倒在地上,就拨打了120。

  为了弄清事故的缘由,事故民警不仅走访了周边的目击者,还调取了案发地的监控录像。通过调查得知,两轮电动车驾驶人王某是附近一家鞋店的员工,今年20岁,商丘市民权县人。当天晚上,她下班以后驾驶着自己的两轮电动车,带着同事刘某回家。二人沿着商都大道自东向西行至清阳街交叉口时需要左转弯跨到路南侧,但王某没有等待信号灯,而是直接拐了过去,不料与自西向东行驶的小轿车相撞。

  事故民警介绍,根据视频监控记录表明,当时道路上车辆并不多,事故是因为电动车左转闯红灯,再加上小轿车通过路口时没有保持安全车速所致。

  据悉,事故发生后,电动车的乘车人、年仅16岁的刘某因抢救无效死亡。事故上升到刑事案件,中牟警方于11月7日立案侦查。经过有关部门鉴定,王某所驾驶的电动车属于两轮轻便摩托车。

  11月7日,两轮电动车驾驶人王某主动向警方投案。11月9日,中牟警方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三十八条的规定,认定王某承担这次事故的主要责任,依据《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王某实施了刑事拘留。(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