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强化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

2018年12月06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保障辖区食品安全,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两超一非”违法行为,强化食品安全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近期来,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强化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专题会议,要求严格落实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制度,切实增强做好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

  加大处置办案力度。对不合格食品检验报告,在第一时间送达生产经营企业并依法进行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发现涉嫌犯罪的,及时做好移送工作。

  追根溯源,落实责任。认真检查不合格食品的供货商资质、进货票据和检验报告等资料,追溯不合格食品来源;严格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约谈食品经营主体法人、负责人及食品安全责任人,强化其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跟踪监管,信息公开。把不合格食品经营单位列入重点监管名单,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增加监督抽检频次;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抽检信息整理统计工作,在县政府网站进行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示。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接到省、市抽检不合格核查处置单55件,立案55件,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4件,进一步强化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切实保障人民饮食安全。(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