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与桐柏县脱贫路上“手拉手”

2018年12月06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桐柏县县委书记莫中厚带领桐柏县党政考察团到长葛市实地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到长葛规划展览馆、森源电气、森源重工、黄河工业园、产业新城、佛耳湖镇岗李村及大周镇双庙李村进行了实地考察。

  “与长葛市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我们感到很幸运。”莫中厚说,在结对帮扶工作中,长葛市迅速拿出对接方案,快速展开合作,让桐柏县感受到长葛市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各部门凝神聚力开展帮扶,拿出真金白银建设爱心超市,让桐柏县贫困群众深切感受到了长葛人民的深情厚谊。

  今年5月份,长葛市与桐柏县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根据两地优势及实际情况,该市紧紧围绕推动产业发展、加强人才支援、支持基础建设等方面开展帮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突出产业帮扶,助力桐柏县增强造血功能。该市紧紧围绕桐柏县产业需求,先后组织森源集团等15家企业多次到桐柏进行实地考察对接,达成投资意向项目6个。天壕新能源公司依托桐柏县秸秆林业资源优势,年底前开工建设30兆瓦的生物发电项目,2019年10月建成投产后年产值达1.6亿元,利税4000多万元,可吸收贫困劳动力300余人。

  加强人才技术援建,开展劳务协作。该市依托职能部门,加大人才技术援建和双向交流,开展各类型的业务交流30余次。长葛市教体局聘请知名教育专家对桐柏县500多名优秀中小学教师进行了集中培训;在全市公开选拔16名优秀教师,组成支教帮扶队,赴桐柏县5所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两地人社部门联合举办了“结对帮扶就业扶贫送岗位”桐柏现场招聘会,共有两地25家企业参加,提供500个就业岗位,现场签订就业协议200余人。

  同时,坚持高效利用财政资金和雪中送炭的原则,该市每年将拿出专项资金用于改善桐柏县贫困村的基础设施。2018年已拨付资金500万,帮建基础设施项目10个。此外,该市还积极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桐柏县脱贫攻坚工作,从扶贫日捐助活动中拿出50万元拨付桐柏县,为桐柏县2018年17个脱贫村,2019年17个预脱贫村建立了爱心超市,拿出16万元专项资金资助桐柏县贫困学生。(李海峰 左瑛君 张瑞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