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对县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力助势

2018年12月06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4日,中牟县召开县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力攻坚,推动同步提升。

  中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程伟总结了县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基本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就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成效初显,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支持、各乡(镇、街道)、县直及驻县各单位的团结协作下,围绕创建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健全机制提供制度保障、丰富活动载体提升群众参与度、开展专项整治改善群众生活、加大文明创建坚实创文基础。

  正视不足,在上半年郑州市对六县(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模拟测评中刚过及格线。主要是重视程度不够、体系把握不准、宣传氛围不达标、配合意识不强。

  加压推进,2019年是创文工作的迎检年,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注重整治提升、要坚持精准创建、要贯彻最新要求、要坚持城乡共建、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倡树文明新风

  中牟县长楚惠东表示,县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明显,各单位要持续深入推进,坚持创建引领,统筹结合、协同推进、标本兼治,把两项工作全面落到实处。

  会议上,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查漏补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有方向性和针对性制定工作方案,各单位要分解任务、细化分工、务实重干、攻坚克难。要紧抓工作落实、严格考核奖惩,责任到人,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渠道,宣传经验、展示成果,还要及时曝光不文明行为,调动全社会支持、参与两项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奋力开创中牟百城提质和文明城市建设新局面。(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