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院刑二庭与企业座谈 助推企业规范管理

2018年12月06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年5日下午,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召开座谈会,焦作中院刑二庭李元明、张爱国、原树林三名员额法官针对企业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和如何依法抵扣税款与央企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的业务部经理、法务部经理和公司法律顾问一行四人进行了座谈。

  据了解,该院刑二庭员额法官张爱国在今年审理侯永军等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案时,发现侯永军等人利用焦作市玉民商贸有限公司为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虚开9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遂向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管理工作》的司法建议,中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司法建议后多次和承办法官张爱国联系,希望能前来与焦作中院进行座谈,现场学习交流,及时规范企业的管理。

  座谈会上,案件承办人张爱国首先对案件的案情和被告人虚开的模式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司法建议是审判职能的延伸,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希望这个司法建议能帮助企业排除隐患,完善公司管理。张爱国针对中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案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针对抵扣的税款进行排查,如果是善意取得抵扣的税款,说明企业的管理制度上有漏洞,应尽快完善;二是如果抵扣税款是恶意的,则需立即整改,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三是今后企业要加强业务人员的守法意识教育和业务培训,依法依规经营。

  随后,中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代表纷纷发言,代表们对焦作中院法官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一起案件一般判决或调解后就案结事了,法官给企业发司法建议并不常见,这次是该公司成立以来收到的第一份司法建议,该公司在收到司法建议后高度重视,多次开会,分析原因,查找和解决问题,此举对该公司完善管理有积极的助推作用。该公司代表在座谈会后表示,公司会立即加强职工培训,规范管理,插补漏洞,今后依法依规做好经营。(王辉 吕晓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