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豫鲁农机专业合作社获河南省“平安农机”示范合作社称号

2018年12月06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农机局、安监局下发的《河南省2018年平安农机示范合作社创建结果的通报》(豫农机文〔2018〕100号)中,舞钢市八台镇豫鲁农机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喜获“平安农机”示范合作社殊荣。

舞钢市豫鲁农机专业合作社创办于2014年3月28日,该社成立后,按照专业合作社的章程,成立了理事会、监事会和社员代表大会,实现了农业生产组织化管理。根据地方高效农业生产基地的发展需要和农民意愿,合作社实行了劳务合作型、生产合作型两种合作模式。合作社为周边农民提供机耕、机播、机收等农机社会化服务,全年可完成机耕面积13000亩,机播面积5000亩,机收面积11000亩,服务农户3000户,实现农机作业收入160万元。同时合作社为本社社员提供机械化服务,并向土地整理和水利建设等方面扩展,从而提高土地流转后的产出效益。

目前,该社入社社员130人,建有标准化的办公室、机库房和其他配套设施,占地3300 平方米,购置各类农业机械37台(套),其中联合收割机15台,大中型拖拉机22台、旋耕施肥播种机30台,小型拖拉机15台(套),资产价值400万元。

近年来,八台镇以“平安农机”创建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积极开展示范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今后将继续加强示范建设指导,发挥合作社的引导和带动作用,不断拓展农机社会化服务的规模和领域,促进全镇农机专业合作社又好又快发展。 (蔡长伟 赵钗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