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农商银行开展“学规明纪 助力‘双一流’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2月06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省联社党委《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连日来,平顶山卫东农商银行党委以支部为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了“学规明纪,助力‘双一流’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抓好“四学习”、严格“一签订”、做到“七结合”落到实处。

抓好“四学习”。该行党委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中相关条款;学习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典型事迹;学习反思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典型案例通报。通过认真学习、积极讨论、人人发言,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底线,不断增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严格“一签订”。该行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卫东农商银行党员干部严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承诺书》,进一步督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廉洁勤政的良好形象,切实履职尽责、奋进有为,并自觉接受监督。

做到“七结合”。该行要求各党支部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以“学规明纪,助力‘双一流’建设”为主线,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积极推进二次改革和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与持续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与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学习英雄事迹、争做出彩河南国资人”主题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促进各项工作互融有序实施,为助力各项经营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蔡长伟 张艳 杨有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