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 加强法治教育

2018年12月06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加强法治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师生法治观念。12月4日,在第18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司法所在街头开展了“全国法治宣传日”主题活动。

  经八路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十九大精神报告》、《主题法规宣传》、《扫黑除恶》、《关于平安金水创建致辖区的一封信》、《依法信访》等方面的知识,并就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主动前来观看和咨询,律师针对群众遇到纠纷时不能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问题,向群众宣传《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知识,让群众知道如何依法维护权益,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法律援助制度,使广大群众知晓法律援助的范围、形式、流程,使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据了解,这次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了十九大精神、普及了宪法及法律知识,牢固树立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的观念,对于提高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牢固树立宪法权威,维护宪法尊严,都有着深刻的意义,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理进程、创建平安、和谐社会创造了有利条件。(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