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许昌建安区掀起宪法宣传学习高潮

2018年12月06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建安区全面启动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各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惠民活动,掀起了首个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高潮。

  

今年“12·4”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按照安排,今年的宪法宣传活动将实现城乡、学校、社区、家庭等全覆盖。

  

  12月4日正好是“扶贫日”,在陈曹乡老信村,一场由区司法局驻村工作队、陈曹乡政府举办的“志智双扶 脱贫攻坚法治先行”12.4农民法治趣味运动会正在进行,精心设计的竞赛环节将宪法宣传、扶贫政策、孝善文化等内容寓教于乐地向群众宣传,让群众知道哪些是自己应享有的权利,哪些扶贫政策该是自己享有的,哪些是精准扶贫中自己该尽的义务,哪些是违法违规的。中华孝道文化得到弘扬,贫困群众法律意识得到强化,极大地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振了脱贫“精气神”,使“脱贫光荣、安贫可耻”的理念深入人心。(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