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慰问平民英雄李有才家属 赞扬舍己救人高尚精神

2018年12月06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4日,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副县长李新建一行到黄店镇打车李村,带着县委、县政府的深切关怀和广大群众的深情厚谊,慰问英勇救人的“平民英雄”李有才家属,并送上慰问金1万元。

  11月22日,黄店镇打车李村69岁的村民李圆佗在自家红薯窖中晕倒,71岁的村民李有才路过时毫不犹豫下窖救人却不幸遇难。他的老伴黄丽面对被救者李圆佗送来的现金感谢,屡次婉拒,“谁碰见这种事都会去救的,这是有才应该做的,情谊比钱重要,俺不需要报答。”

  包括本网在内的多家媒体对李有才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市民对他的英勇行为纷纷称赞,并感动不已。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先后做出批示,对李有才不顾个人安危,热心救人的精神进行宣传和学习。

  在李有才家中,任大同一行站在李有才的遗像前三鞠躬,向其致以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随后任大同、李新建与黄丽促膝长谈,详细询问家里目前有没有什么困难,有没有什么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的,并嘱咐老人冬天注意保暖,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将1万元慈善慰问金送到老人手中。

  任大同表示,李有才不顾个人安危,用生命维护他人的生命安全,他的行为感动了每一个中牟人,受到了全社会的尊重,他的精神也值得广泛学习。同时希望家属能节哀保重,在今后的生活中有困难要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任大同叮嘱黄店镇政府要关心李有才家庭、子女,切实解决好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舍己救人的英雄家属在生活上有保障、精神上有慰藉。

  黄丽握着任大同的手含泪表示,“我们全家都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怀。”黄丽还说,“俺老伴平时就是个热心肠,喜欢帮助别人,看到别人需要帮忙的时候,总会伸出援手,这是他早已养成的习惯,是本能,不图啥回报。同时希望媒体宣传普及安全知识,不再有农民发生这样的悲剧,或许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王君杰 程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