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襄城人民法院开展2018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06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12月4日上午,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冀超良带领民二庭、立案庭、信访办、办公室等部门的干警到县市政广场设立法律咨询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方晓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并向来往群众发放诉讼便民告知书、“扫黑除恶”日常表现、环资审判手册等宣传资料,让群众了解法院的立案、审判、执行、环资等方面的法律程序。并针对群众前来咨询的民间借贷、婚姻家事等法律问题,干警们耐心地进行了详细解答,受到群众的好评和肯定。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接待群众答疑10余人次,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用法维权意识,提高群众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水平,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李海峰 崔佳 付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