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院再掀执行攻坚新高潮 兵分六路擒“老赖”

2018年12月06日15:43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网讯 12月5日,寒风萧萧,飞雪飘零,汝州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

  凌晨6点,汝州法院办公楼前,执行干警肃然而立,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的一声令下“出发”,75名执行干警,20辆警车直奔执行现场……,汝州市人民法院开展的“冬季攻坚”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第二次集中行动拉开序幕。

  汝州市人大代表郭大伟、李志杰及相关新闻媒体应邀见证了此次执行行动。

  兵贵神速,执行四组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和执行局长刘延斌的带领下迅速出击,直奔汝州市汝南街道某村,将还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余某顺利抓获。杨某与余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余某限期偿还杨某38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余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余某拒绝报告财产、拒不履行义务,且躲避执行,在对其财产多次查控无果后,法院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随后,执行干警们转战汝州市寄料镇某村。郑某和安某系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失信被执行人,2016年12月,法院判决郑某限期向中国邮政银行汝州支行偿还39999元及利息,安某等人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曾一度陷入僵局。近日,根据申请人中国邮政银行汝州支行提供的线索,承办法官认真筹备,终于在此次的大行动中将被执行人郑某和安某予以拘留。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刚刚起床的被执行人郑某在茫然之中束手就擒,而正在吃早饭的被执行人安某则情绪激动,执行干警对其讲明抗拒执法的严重性,并果断将其带上警车。

  执行一组在汝州法院常务副院长于占琦的带领下开展行动,尹某申请执行董某、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郭天立法官依法同时向两位被执行人送达执行手续,两位被执行人以各种推脱为由拒不履行义务。在经过各种查控措施并得到可靠线索后,执行干警来到某单位家属楼,一举将睡梦中的被执行人周某司法拘留。在被执行人董某家,只有董某的母亲在家,在向董母释法明理后,董母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催促儿子尽快还款。

3

  节节胜利让执行干警们士气高涨,根据申请人麻某提供的线索,干警们转战玉带街,来到被执行人田某家中。被执行人田某因为两万多元的欠款被申请人麻某诉诸执行,但田某百般推脱,当干警们来到田某家时,承办人于延鹏法官向田某母亲释法明理,田母表示理解。紧接着执行干警又赶到某小区别墅内,被执行人余某仍然躲在温暖的被窝里,当执行干警出现在余某面前时,余某只好束手就擒。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执行一组成功拘留四名失信被执行人。

  汝州法院副院长袁黎晓带领的执行二组,直奔庙下镇被执行人李某家中,李某家中大门紧闭,执行干警敲门许久无人开门,面对被执行人拒不开门的情况,袁黎晓当即决定派出三名执行干警从隔壁家中进入李某家,无计可施的李某只得束手就擒。

  雪越下越大,执行干警不敢停歇,马不停蹄又奔赴另一被执行人郭某家中,申请人孙某对于被执行人郭某也是欲哭无泪,5500元的煤款已经拖了三年,多次讨要郭某拒不偿还且态度恶劣,甚至大打出手。执行干警果断对郭某采取强制措施,面对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桂东辉带领的执行三组冒雪赶到蟒川镇某公司,被执行人张某因为六万多元的欠款被申请人祐某诉诸执行,执行干警们到达该公司后直接将张某带上警车。随后执行干警友赶到蟒川镇深山中某村,被执行人丁某常年躲避执行,执行干警顶风冒雪沿着盘山小路辗转近3个小时才到达丁某家,发现家中无人,经询问邻居得知丁某长期外出未归。接着执行干警们不敢停歇,又转战市区某大厦,将被执行人张某某司法拘留并当场扣押其越野车一辆。

3组

  执行五组在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崔光辉带领下来到汝南办事处粪堆赵村王某某家,申请人邢某与被执行人王某某本是朋友,2013年10月1日被执行人王某某因生意资金紧张,向其借款174000元。到期后邢某多次讨要王某某百般推脱,2018年4月邢某向汝州市人民法院起诉。2018年6月7日邢某与王某某在法院支持下达成调解,王某某自愿于2018年7月起每月5日前偿还原告6000元,直至全部偿还完毕为止,但到期后被告王某某分文未还。无奈邢某于2018年10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通知书送达后,被执行人王某某仍未还款,执行干警赶到其家中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此时雪花越飘越大,天渐渐亮了,执行干警们头发已被今冬的第一场雪染白了,他们继续前行奔赴下一个执行目的地。

  该院党组成员车顺国的带领的执行六组直奔汝州市陵头镇某村,被执行人李某等人与申请人牛某于2017年发生借贷纠纷,因被执行人李某等人拒不还钱,牛某诉诸法院,法院判决李某等人对牛某的借款120余万元及利息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申请人牛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将李某堵在被窝,但李某仍执迷不悟强词狡辩,汝州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随后执行干警又转战米庙镇、纸坊镇等地。

  截至到当天上午12点,汝州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75名,警车20辆,出动6个行动组,拘留被执行人18名,扣押车辆1台,执结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46.7万元,有效的震慑了“老赖”的嚣张气焰。(蔡长伟 杨松播 刘 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