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推进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完善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2018年12月06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快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现全面达到“七个一”建设新标准的目标,进一步完善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12月4日,中牟县副县长屈连武带队实地查看了全县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屈连武一行首先到万滩镇沙坡池村、董岗村、三刘寨村查看了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随后又到大孟镇耿石屯村、万胜村、毛拐村等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各村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科学建设表示肯定。同时对正在建设中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提出了明确的完成时间节点要求。他强调,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明确目标,认真谋划,强化责任,确保把这一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实地查看结束后,在大孟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大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振杰汇报了大孟镇各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及近年来的文化工作开展情况,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王成立重点阐述了建设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及“七个一”的建设标准。

  屈连武指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过程中,行动较慢的村(社区)要加大力度、自我加压,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建设进度,务必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不但要建好,还要用好,特别是建成以后,要强化管理、充分利用,全面发挥其在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人们形成向上向善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敦促广大群众心里热起来、身子动起来,激发广大群众以自身努力奋斗来追求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保障农村市场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与稳定。(王君杰 郭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