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交通运输局推进以案促改打造廉政交通

2018年12月06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对权利运行的监督制约,太康县交通运输局围绕确定的典型案例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常态机制。

  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基础在“选案”,关键在“促进”,目的在“真改”,要领在“常抓”。一是在交通系统精心筛选典型案例,剖析案件发生的主要原因,对比自身,起到警示作用。二是创新形式,用活载体,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教育形式,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力求触及灵魂、震撼心灵。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党内监督,健全机制制度,防控岗位风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有了“小毛病”一定要改。四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常抓不懈,重点检查廉政风险点查找是否认真精准、问题整改是否到位、警示效果是否明显、制度建设是否完备,把以案促改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用以案促改推动交通运输工作健康发展。(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