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涌新时代唱响新征程 管城区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汇演

2018年12月06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潮涌新时代,唱响新征程。12月5日,由郑州市管城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管城回族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汇演在河南文化大厦隆重举行。管城区委书记虎强致辞,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宣传处处长李增春,区四大班子领导,各单位党政正职,及全区各行业职工、群众代表8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虎强在致辞中指出,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是波澜壮阔的四十年,是从根本上改变国家、民族、人民面貌的四十年,是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四十年,也是管城奋发图强、改天换地、日新月异的四十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管城区委区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区干群,攀岩而行、乘势而上,掀起了管城全面进步的新篇章。

  虎强说,“我们的龙头引领更加醒目,‘商都历史文化区’成为国家中心城市文化建设的新名片;我们的战略路径更加清晰,‘文化立区、产业兴区、基础强区、生态靓区’成为指引航程的新坐标;我们的前景谋划更加振奋,打造‘国际商都文化核心区、高端商贸业态创新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民族团结模范区”’的发展构思,成为凝聚人心的新旗帜。”

  虎强强调,回顾四十年的发展,管城取得的成绩都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结果。只要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拿出胸怀百年的责任担当,坚持远眺未来的前瞻谋划,坚持务实为民的朴素情怀,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以改革创新精神,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多干解难题、破瓶颈的要事,多谋解民忧、助民困的好事,就一定能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走出管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就一定能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中,展现新形象、谱写新篇章。

  文艺演出在振奋人心的《中原鼓风》中拉开序幕。为全面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管城取得辉煌成就,区委宣传部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为全区人民呈现出一台高质量文艺演出。原创快板书《春天畅想在管城》,说出了管城在改革春风沐浴下,从老旧城区,到产业新城的发展变化;原创舞蹈《呼唤绿荫》,跳出了管城 “生态靓区”的决心,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管城,让居者心悦,来着心怡;陇一社区群众模特表演《中国韵》,走出了管城人民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古琴演奏《流水》、杂技《肩上芭蕾》、相声《欢声笑语》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艺节目,从不同侧面展现了管城的发展变化,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出最后,东关小学乐之声管乐团气势恢宏的《走向复兴》为本次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王君杰 刘博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