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党员干部观看《兴衰之鉴》 以史为鉴警钟长鸣

2018年12月07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延伸,确保“六位一体”微权治理在基层落地生根,推动全乡广大党员干部从影片中获得警示。12月6日,中牟县刁家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兴衰之鉴》,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28个村的支部书记、村主任共160余人一同观看了影片。

  《兴衰之鉴》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牵头,河南影视制作集团组织拍摄,是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生动教材。该片以中华民族五千年朝代兴衰更迭为线索,以“廉则兴,腐致衰”这一亘古不变的治国之道为主题,探讨王朝成败得失、兴衰治乱的根源,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为盛世鸣警钟,为时代举镜鉴。

  刁家乡党委书记姚国森观影后说:“这部廉政教育电影题材好,廉兴腐衰的哲理讲述得通俗易懂、引人入胜,警醒意义非常大。”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姬会杰谈到观影感受时说:“严格来说,《兴衰之鉴》更接近纪录片的风格,它通过一些生动的历史故事和人物形象梳理出了‘廉则兴,腐致衰’的朴素道理,给人们以启迪。”

  全乡广大干部党员纷纷表示,《兴衰之鉴》展示了廉洁对政权、国家的重要性,阐述了腐败对民族、社会的严重危害,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告诫党员干部要时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岗位,从点点滴滴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警钟长鸣。

  刁家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建栋要求,全乡党员干部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撰写心得体会、集中研讨交流等形式,确保真正从影片中获得警示,知史明镜,升华思想,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政意识,坚守清廉底线,为保持刁家良好的政治生态作出应有贡献。(王君杰 邢永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