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阳光足球绿茵梦 追风少年再启航

2018年12月07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校园足球队在新密市参加了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超级联赛县市区比赛,男子甲组4胜1负摘得亚军,男子乙组获得第五名,女子组获得第四名。

  本次联赛汇集了郑州所辖六县(市)区的“市长杯”预赛冠军队,各队实力可见一斑。新圃街小学是中牟县“县长杯”和“四运会”小学组男女生三连冠得主,首当其冲的代表中牟县参加比赛。

  据悉,这是新圃街小学校园足球队第二次到新密市参加“市长杯”比赛。初到新密,由于天气原因,教练患了重感冒,队员也相继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但是他们没有退缩而是毅然坚持。

  男子甲组在和上街区中心路小学的争冠之战中,球队面临着队长停赛,守门员发烧,没有替补队员的艰难情况下,在先入一球后体力不支被反超,最终屈居亚军;男子乙组的小队员们首战就逼平了上届冠军上街区中心路小学,最终点球大战战胜了强大的对手,在后面的比赛中,队员们越战越勇,顽强拼搏,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

  女子组是临时重组的阵容,缺乏训练和磨合,暴露出很多问题,教练和队员及时反思和总结,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大胜对手,获得第四名的成绩。

  据了解,新圃街小学是国家教育部命名的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也是中牟县第一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更是六县市上百所足球特色小学中唯一一所参加了“市长杯”所有组别所有比赛的代表队。在“市长杯”比赛中,该球队从不缺席,并且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5-2016年“市长杯”第一阶段县市区小学男子甲组亚军;2015-2016年郑州市“市长杯”第二阶段县市区小学男子甲组季军,小学女子组亚军。2016-2017年“市长杯”第一阶段县市区小学男子甲组道德风尚奖,小学女子组冠军,第二阶段小学女子组季军;2017-2018年“市长杯”第一阶段县市区小学女子组亚军,小学男子乙组第八名;2017-2018年“市长杯”第二阶段男子甲组亚军,男子乙组第六名、道德风尚奖、女子组季军;2018-2019年“市长杯”第一阶段男子甲组亚军,男子乙组第五名,女子组第四名。

  新圃街小学送走的三届足球队员中有近20人被郑州85中、郑州47中、郑州16中、郑州76中、中牟第三初中学校足球队分别特招录取,并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表现出色。2017年毕业的06年小将汪新博同学被河南建业U12梯队录取,目前就读于郑州高新区第一中学。

  在过去的三年多时间里,新圃街小学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努力开展和普及校园足球活动,多次组队参加各级比赛,谱写了学校发展史上的辉煌篇章。荣耀代表过去,拼搏还在继续,作为中牟校园足球的第一张名片,该校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踏着校园足球之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