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法院:“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受好评

2018年12月07日1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上午,方城县人民法院5名优秀志愿者走上街头,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现场接受干群咨询,解答法律疑难问题。据悉,来自法院的志愿者向过往干群发放宣传彩页200多张,解答干群相关咨询17人次,受到过往干群的称赞和好评。

  这次国际志愿者日集中宣传活动是由方城县文明办组织,参加单位有财政局、人社局、卫计委、法院等20个部门。活动期间,方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荣胜及县文明办的有关领导到现场指导志愿者服务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方城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领导下,在市、县文明办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巩固提高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统揽全院工作大局,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树立法院公正形象、弘扬司法文明的“窗口”工程,坚持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争优,以精神文明提升司法文明,以司法文明带动精神文明,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长足发展。

  方城县法院为弘扬雷锋精神,开展文明志愿活动,成立了法院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单位为主要任务,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通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学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展现法院志愿者的良好风采。同时,还组织干警利用乡镇集会、“三八”、“五四”、“八一”等特殊节日,开展送法进军营、进行政执法部门、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落实司法为民,组织党员代表到乡镇看望慰问特困党员;开展党员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关爱留守儿童、争当爱心妈妈,为30名留守儿童奉献一片爱心。(生俊东 程远景 杜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