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大营镇:危房改造暖人心 贫困户喜圆安居梦 

2018年12月07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过去俺住在旧房子里,漏风漏雨,今年俺享受了危房改造政策,这个冬天不会再受冻了,俺现在还觉得想做梦一样!”12月5日,宝丰县大营镇扶贫人员在该镇小沈河村入户走访时,贫困户王超红拉住扶贫人员的手感激地说。

王超红从小患小儿麻痹,肢体二级残疾,“残疾补偿金,到户增收等等,基本都享受了吧,政策真好!”王超红说,为了让他出入方便,村里特意把门前修成了防滑的水泥路,天气好的时候,自己就坐轮椅到外面晒晒太阳。

“宝丰县大营镇有贫困村12个,像王超红一样喜圆安居梦的还有92户。”大营镇危改办负责人介绍,危房改造四类重点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为保质保量的完成危房改造任务,让贫困群众早日住上新房,大营镇先期垫付资金41.8万元,提前开工,并由村上统一建设改造。

“今年全镇核查出需危房建设的共93户,其中重建89户,修缮4户,目前现已全部竣工。”该负责人表示,大营镇将危房改造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对农村破旧危房全面拆除,目前共拆除残垣断壁866处,利用旧砖烂瓦建设小游园、小广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不仅仅要让贫困群众住的放心,还要让贫困群众住的顺心、开心。(蔡长伟 杨国栋 杨帅飞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