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轩顺街中学生参观法制教育基地 学法守法护航青春

2018年12月07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教育学生们远离犯罪、珍爱生命、珍爱自由。12月6日,中牟县轩顺街初级中学团委组织学生参观了"春雨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

  "春雨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展厅包括警示篇、警醒篇、预防篇、呵护篇、励志篇等五部分内容,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漫画故事,通过实景模拟、真声再现等形式,多角度、多侧面揭示青少年犯罪、剖析青少年犯罪的原因,阐述预防青少犯罪的方针和措施。同学们在展厅内认真观看,并不时记录重点和要点,感到所展示的知识内容对自己的成长非常有帮助。

  据了解,此次教育基地学习给所有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学生们纷纷表示,不仅要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严格要求自己,从现在起就要培养和增强法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