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举行防踩踏疏散演练 提升应急能力

2018年12月07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确保突发事件应急反应的高效有序,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12月5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举行了防踩踏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并提醒演练时的注意事项。随着校长郝瑞宣布“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开始”的号令,所有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按指定路线进行安全撤离,转移至学校内空旷场地,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演练后,新圃街小学政教主任张伟为全校师生讲解了当灾难来临时最大的危害是心理恐慌,因为恐慌、无自救常识而造成较大伤害,只有保持冷静、有序,灾害是可以减小的。他指出,当自己被绊倒后应该如何最大程度的保护自己不受到踩踏带来的伤害。

  据悉,新圃街小学通过组织此次演练,使全校师生更加熟悉了应急疏散的安全路线,增强了学生在突发事件中保护自己的意识,切实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