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破解民生“八需八难”工作全面推进

2018年12月07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6日,记者从开封市委办公室获悉,在围绕聚焦群众“八需八难”建立“四单一库一平台”与百项任务清单基础上,当前全市破解民生“八需八难”工作全面推进。

  开封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截至11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6万人,完成省下目标的101.8%,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2.75%以内,远低于4.5%的控制目标。教育资源倍增工程扎实推进,全市新改建幼儿园14所,新改建中小学校6所,新建农村寄宿制小学完成14所,城乡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容。医疗卫生服务持续优化,“两癌、两筛”工作“六项指标”全部完成省定目标任务,村级卫生室建设达标率95%,位居全省前列。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不断加强,“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在全省排名第三。居民住房条件持续改善,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危房改造6808户,超额完成2018年中央及省下危房改造任务。棚改安置房建设完成8248套,完成率103.8%;公租房完成4189套,完成率101.11%。农村交通设施进一步完善,新建改建“四好农村路”166.7公里,占年度任务的104.2%,有效改善了农村居民出行条件。(魏东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