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银行业机构召开推进会 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发展

2018年12月07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6日,平顶山市银行业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推进会在平顶山银监分局九楼会议室召开。这既是一次总结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支持实体经济阶段性成果、查找问题不足的会议,也是一次持续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动员会。

  会上,平顶山银监分局周立豪副局长通报了全市银行业机构小微企业服务工作情况,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会长王逢乐通报了全市银行业机构对重点企业支持帮扶工作的情况。工行平顶山分行、平顶山市市郊信用联社、郑州银行平顶山分行分别就支持重点企业、帮扶困难企业、服务小微企业的做法作了典型发言。平顶山银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黎明同志专门到会讲话,全市各银行业机构一把手和主管贷款业务的副行长、平顶山银监分局主要业务部门和办公室负责人、市银行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周相成主持。

  陈黎明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全市经济结构调整进一步深化,全市银行业机构深入贯彻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要求,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压降贷款成本,有效管控风险,支持实体经济协调发展。平顶山银监分局制定下发了《关于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指导意见》《关于2018年推动小微企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市银行业协会制定下发了《关于重点企业分类支持帮扶工作的指导意见》,引导银行业机构认真落实国家信贷货币政策,在做好对国有重点企业支持帮扶的同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截至今年10月末,全市银行业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845.64亿元,较年初增加112.06亿元,拉动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5%;向小微企业发放无还本续贷贷款11.04亿元,累计减免收费项目259项,减免金额1.3亿元。三季度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一季度下降2.15个百分点。积极参与脱贫攻坚,金融扶贫贷款余额32亿元,比年初增加13亿元,增长72%。

  会议要求,全市银行业机构要积极担当作为,发扬成绩,查找不足,增强信心,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是要全面完成任务,不打折扣,不拖后腿;二是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在支持帮扶重点企业的同时,对符合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产业和环保政策的小微企业作为优先支持对象。对符合授信条件但暂时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三是建立完善激励机制。有效调动信贷从业人员开展业务的积极性;四是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改进信贷流程和信用评价模型,科学设定授信审批条件,缩短信贷审批时间;五是持续降控融资成本。综合运用年审贷款、循环贷款、分期偿还本金等方式,减轻企业融资成本负担;六是落实差异化监管要求。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出台的无还本续贷、不良容忍度、尽职免责等政策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加大自主支付和无还本续贷支持力度,为支持全市实体经济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蔡长伟 陈爱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